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2

 

要说以凌李两家的关系,无论如何凌远长到14岁都还没见过李熏然实在是说不过去的,然而凌远每回都要跟李熏然强调说,亚运会那年才是他俩的第一次见面,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。李熏然后来愤愤地说:“你这样的智商能不记得小时候带我抓过蚂蚱?我那会儿才读幼儿园我都记得!”凌远嘴角含笑,得意地说:“以我小时候的受欢迎程度,天天有小屁孩儿跟后面上蹿下跳走街串巷的,分得清谁是谁啊!”李熏然彻底怒了:“你敢记不清我!”

记不记得清其实凌远心里最清楚,要说1990年才认识的李熏然,那他真就是逗着李熏然取乐,但是说到对李熏然印象深刻,那确实要从1990年搬去他家那天说起。

那会儿李熏然就跟他妈说的一样,是个招猫逗狗的皮猴子。李家的新房那会儿还没分下来,一家三口住在筒子楼的宿舍里,说实在的条件其实比凌家还是差多了。不过筒子楼的好处是邻居亲厚,住的又都是一个单位的,一到晚饭点儿,大家齐齐出来在走廊上做饭炒菜。

这天凌远刚到楼下,就听到一女高音厉声喝道:“李熏然你别跑!有种跟我见你爸去!你给我站住你个熊孩子!”眼看着一小瘦孩儿从楼门里窜出来,不是李熏然是谁!女高音一边追一边又吼道:“你别跑李熏然!”邻居们都被吼了出来,没到一会儿的时间,男女高音中音低音都开始大合唱:“李熏然!你个破孩子!”“李熏然你又不干好事儿!”“李熏然叫你带坏我们家孩子!”肇事逃逸的这位一副古灵精怪的样子,跑出楼门还朝凌远挤了下眼睛,接着又一阵风似的逃命去了,身后还跟着三五个小的,楼上又响起声儿来:“哎哟喂这叫个什么事儿啊!”

到了傍晚,老李同志正襟危坐,绷着那张黑面孔,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李熏然看。这孩子刚被他妈揪着耳朵提溜儿回来,一路接受了邻居们各种思想政治教育,这会儿正立正站好等着挨批呢,看一向雷声大雨点小的老爸这会儿都不打雷了,光瞪着他,这才露出点怯来,期期艾艾地瞅他妈一眼,瞅完了见没反应,心里慌了,只好又拿那一对小鹿眼瞟凌远。“看什么看!老实点儿!”哎呀不好,李妈妈心里大敲警钟,这家伙生气了真拿儿子当犯人似的审,心下也不落忍,连忙说,“知道错了吧?!”李熏然装蔫儿地点点头,李妈妈又问:“错哪儿啦?”李熏然吓傻了,囫囵话都说不出来,就听他爸用那把特别有威慑力的声音在他头顶说道:“叫你供述犯罪事实。”凌远在边儿上差点儿没笑出来,又不好意思幸灾乐祸,只好心里默念“哎哟喂,这还真是审犯人哪。”

“我错了”声音轻轻的,凌远心里想,嗯,认罪态度良好。“我不该带头把沙子往锅里扔。”啪!他话没说完,他爸一个耳光就招呼上来了“你还有脸说!”他爸气得眼珠都瞪红了,“全楼今晚都没有饭吃!都是你这个畜牲!”

他爸提起他就拿皮带一阵抽屁股,把他都抽得犯抽抽了才停手,完了还又吼一句“要不是今天小远来,我真就抽死你这个小王八蛋!”李熏然已经哭傻了,一边抽搐一边说,“我就扔了咱一层,另外几层都不是我扔的,呜呜……”

“你他妈还有理了!你还欠揍是吧!”他妈看不下去立马给他拖房间里去了,一边劝道:“得了得了,小远还没吃饭呢,我出去买点儿先将就着,给邻居们也都买点儿,回头再收拾他,啊~”

这一晚,凌远吃得哭笑不得食不知味,晚上就光听李熏然趴他边上哼唧了。

这可真是难忘今宵啊,他心里想。

评论(6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