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30

路灯昏黄,凌远还是一眼认出了他,高了,英挺了,暗色的衬衫卷裹住他挺拔的身姿,在灯光下被剪成一个轮廓,远远地向自己走过来。

所有的久别重逢都值得庆贺,然而凌远只是站在黑暗的角落,目光灼灼,不动声色。

李熏然放慢了脚步,他感觉到有人在观察他,这大半夜的,猫都睡了,谁还盯着一个成年男人打主意。这条路僻静,难道是抢劫?哼,打警察的主意,还是在警局附近,这小贼一看就没经验,真是活够了。李熏然一路戒备,不料手机这时候响起来,他一边接起电话一边保持警觉,都讲完挂了对方也没什么动静,他心想,小贼,今天便宜你了,小爷我先回局里办事。

再出警局已经是凌晨,李熏然跟他师傅学了几招审人套话的手段,决定好好请人搓一顿。“师傅,重庆火锅怎么样?猪脑、鸭肠,都是您最爱。”

他师傅搂他一眼,“你小子才猪脑呢,忙活大半天,你不累我可累了,这顿先攒着,下回吃。”

“您这是怕师母等急了吧。”

“嘿!你小子!你呀,早晚也得有人收拾你!”说完蹬上自行车飞似的骑走了。

“收拾我的人可能早把我忘了。”李熏然默默地想。路灯把他的影子拉得老长,他一脚一脚踩着自己影子,想以前和他哥一起走在灯下的日子,一晃竟然这么多年了……

他是真搞不懂他哥,这都大半个月了,怎么还不来找他,难道真把他忘了?他不信。欢欢之前提到过,她二哥一回来就是主任头衔,可能是太忙了?可是,难道真的就忙到抽不出身来见他一面吗?要不要现在去医院看看,也许运气好正在值班…… 正想着,那种如芒在背地感觉又回来了,“好啊你个小贼!还不死心,真以为我是吃素的!我为民除害还整好出气了。”他这么想着,就沉住气继续缓步慢走。

那人够大胆的,离他几步路不远不近坠着,跟了大半路还不动手。“够有耐心的啊。”李熏然心里盘算着,循着个拐角处守株待兔,等人跟上来他推着人手臂关节一扭就制住了抵在墙上,手铐咔嚓一声把人双手拷在背后,顺脚往人膝后一踢,那人顺着就跪了下去,“警察,老实点儿。”说着就把人脖子往下按。

声音是熟悉的声音,但比那时候更低沉了,严厉的声气儿不是他一向习惯的。凌远晃晃脑袋,不是想这些的时候,他低低叫了声“熏然”。

李熏然正要扭着他回局里呢,一听这声就动不了了。明明应该高兴,可他眼睛涨得酸痛,这声音比他想象中让他激动,他一把把人拉着转过来,没想到重逢的画面竟是这样。

解手铐的时候他犹豫了一下,他想或许就该这么一路铐着他。他看凌远抚了抚手腕拍了拍膝盖,不由尴尬地低声问,“没扭到吧?”凌远抬眼看他,“你小子真是长大了,都敢拷我了。”

李熏然也一眨不眨地观察他,头发剪短了,脸上比从前丰润些,看起来不似从前锋利,眼睛还是那双眼睛,眼前的人,熟悉,也陌生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,“拷你怎么了,干都被你干过了。”

凌远的呼吸马上就急促起来,可他脸色并不好,克制里甚至有一些愤怒,他不该这时候撩拨他。

李熏然很直接,“你回来了怎么不找我?”

“你知道我回来了,怎么不来找我?”凌远说这话的时候甚至带点儿情绪。

李熏然想,明明是你走了,你发哪门子火。

俩人一路走,也不知道要走去哪里。

“我去看叔叔阿姨了。”凌远忽然说。

“我妈没打你?”

“她说,回来就好。”顿了顿又说,“你都有女朋友了,她打我做什么。”

李熏然刚想脱口而出,“什么女朋友?”忽然就想起来一件事……他忙问,“所以你跟瑶瑶一直有联系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是她告诉我的?”

李熏然哼了一声,特不屑地白他一眼,直到这一眼,凌远才觉得,当年他遗失的小孩又回来了,活泼调皮、没心没肺,而不是像刚才那样坚硬挺括、一丝不苟、一脸防备。

可这熟悉感实在太短,凌远几乎以为那是错觉,李熏然不再说话,只是一路走,沉默在他们之间漾开,漫成深湖与鸿沟,凌远想,原来这才是阿姨想要的,他总以为他们彼此都等在走失的路口,当他回来,才发现岁月早已让他们渐行渐远,错过的都已经错过,坚守的也早已成为缺口。

“所以,你什么时候听说我有女朋友的?”

“听说性格活泼、热情似火。”

“到底什么时候?”

“还跟以前一样爱审人呢。”凌远轻笑。“前年。”

“前年几月?”

凌远转过去看他,“有区别吗?”

李熏然真的生气了,“是挺热情似火的,你差远了。”

凌远难以置信地看着他,那眼神像是受伤了,他一步跨到李熏然面前,用一个狠辣的吻否定他说的话。年轻的嘴唇立刻迎上来,急切而渴求,两天没剃的须根刮蹭着他,是从前的李熏然不曾给他的感觉。

凌远伸出手抱住他,那是久违了的悸动,这躯体比从前精壮,这容颜比从前深刻,这闭起的双眼比从前紧张,但这嘴唇,一如从前火热。

他们搂着彼此,李熏然贴着他轻轻地说,“都怪你,这一天迟到两年了。”

评论(8)
热度(40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