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8


凌远虽说还只是住院医,可他从小混第一医院,天分高家庭影响好,专业上又学得扎实,才二十出头已经基本能当个主治使了,不过遵循制度,还是得住院医——住院总——主治这样一级一级地往上爬。其实从他本科实习轮转那会儿,各科室就没有不喜欢他的,毕竟,他理论掌握得好,临床又沉稳,病程写得仔细,实操也几乎没出过什么错,既会跟病人和家属打交道,又得护士们的欢心,哪个带教老师不喜欢这样办事妥帖的学生啊?到了轮转快结束的时候,各科室都抢着“预订”他,尤其是普外,就差直接去院长办公室要人了。韦三牛那会儿一个劲儿地追着他损:“凌远啊,你就是咱医学院的一朵奇葩!” 每天总要嚎那么两嗓子,直到凌远帮他写了情书改了大名追到了媳妇儿这才消停。

凌远想,小子不会跟韦三牛一样想央他写情书呢吧?可李熏然偏偏什么也没提,倒跟他聊起不相干的来。

“哥,今儿放学我去医院找你,你猜我在你们楼下看到谁了?”黑暗中凌远看不清李熏然的样子,只能隐约辨出他脸部的轮廓,凌远回答:“你爸呗。”
李熏然忙道:“你怎么知道!” 凌远说:“两死七伤,我刚好在急诊,能不知道?不过这关口上,我估摸着新闻是不会报了。” 李熏然重重叹了口气,“唉,死的那两个是我爸一部下的老婆孩子,我看他坐那儿一声不吭,魂儿都被抽走了似的,太可怜了,听我爸说他孩子才刚出生没多久呢。”

两个人聊了会儿,李熏然往凌远那边挨了挨,压低嗓子跟他说:“哥,你谈过女朋头吗?” 李熏然这会儿已经开始变声了,压低声音说话时嗓音低沉,却又还带着少年的清澈,凌远只觉得后腰窜过一串电流,心脏紧缩狂跳,连脸上都烧起来。李熏然的手臂贴着他的,有些烫,烫得凌远脑子都快停转了。“有啊。”他说,“刚上大学那会儿,有过一个,不过是她追的我,我们一起没多久就分了。”

“啊?为什么啊?”
“就没意思呗。”
“那哥,你从来没跟人表白过啊?”
“对啊。”
“你可真好,女朋友还主动追你,可我连她喜不喜欢我都不知道。”
“那还不简单,你牵她手就知道了。”
“怎么会?”
“她要是喜欢你,就会脸红,会心跳加速,会呼吸困难,要看出来很容易。”凌远觉得自己呼吸就快把自己出卖了,他改为平躺,重重呼了口气,左手按在颈动脉上测心率,他告诉自己这只是肾上腺素的作用,他需要平静下来。
“唉,那她搞不好直接把我手甩开,以后都再不理我了。”李熏然黯然地说。

凌远没心情聊这些,只好劝道:“别想那么多,她总会知道的,不行就最老套的,写情书呗。太热了我去冲个澡,你先睡吧。” 说完从李熏然身上翻过去,逃似地躲进了卫生间。

他那里已经起来了,半硬的一团,心情低落,身体却激昂,他知道,今晚要是不先纾解,他根本没法儿睡李熏然身边。“就一次,就放纵自己一次。”他想。他怕自己弄出声音,只好打开花洒,然后他靠着墙闭上眼睛,把手慢慢伸向了自己的下面。

评论(3)
热度(20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