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11


香奈儿
让你我好好配合
让你我慢慢选择

 

凌远其实没有多爱轮滑,不过是趁着那阵儿流行,陪韦三牛约会时学起来的。他自己觉得滚轴没有真冰滑起来爽,可是李熏然喜欢,溜冰场里流行歌一放,小孩儿就边跟着哼哼边畅快地滑行起来,像只出笼的小雀。凌远大多数时间就不远不近地跟在他后面,看他挺着年轻骄傲的胸膛,滑得不疾不徐,姿态优美而从容。

凌远第一次带他来的时候,他穿上鞋连站稳都勉强,看凌远漂亮地绕着他转圈,眼睛里全是亮闪闪的崇拜与急切。凌远喜欢他这样的眼神,为此学了不少花样,等着一一教给他。可惜第一个下午并不顺利,小孩儿摔了无数个大屁蹲,还崴了脚,凌远直笑他没有天分,使劲儿拿自己的光辉战绩刺激他。

小孩儿特别不服输:“哥,我就不信你没摔过大马趴!” 凌远笑,“我都是为学高难动作才摔几跤,不像你,就是冲着摔跤去的。”

李熏然脖子都涨红了,也不管凌远还给他敷着脚呢,就往凌远大腿上一踢,结果自己疼得龇牙咧嘴“哎哟哟哟”地叫。凌远笑成了眯缝眼,把他的脚抽回来不轻不重地揉。

饿死事小,面子事大,虽然前者对李熏然来说也是大事,但脚伤好了之后,他还真就废寝忘食地练了起来。再加上越不会越有瘾,那阵儿他天天一放学就跑去找凌远,有空没空都要拉上他去滑会儿。他其实还有个小私心,练好了,就能带瑶瑶来玩儿啦,他想,也许能借这牵一牵瑶瑶的手,要是瑶瑶不甩开,没准他们就成了呢。

刚开始他一直就是扒着栏杆走,那真是“走”,跟“滑”字挨不上边儿。凌远看不下去了,就强行把他的手从栏杆上扒下来,放到自己手里,双手扶着他慢慢走圈。等他习惯了,才开始单手拖着他一圈一圈地滑。刚开始李熏然双腿完全不敢用力,就由着他哥带他,几圈之后他来了感觉,开始一步一步跟着滑起来,竟然跟他哥步调一致,姿态也慢慢学得跟他哥一样那么潇洒。他开心得跳起来,结果拖着他哥摔了个狠的,他哥那体重往他身上一撂,晚饭的可乐鸡翅都快从他胃里扑腾出来了,可他还是乐得不行,拖着他哥起来就要继续。

花式刹车、倒切、旋转、速滑……刚开始学都爱嘚瑟各种新动作,时不时还有不认识的姑娘小伙过来切磋,赢了,李熏然就开心地拿他的小鹿眼睛闪他哥,输了,就拖着他哥各种学。到了现在,两个人都不爱玩花的了,就是享受速滑的快感或慢滑把脑子放空的乐趣。

这回一个多月没来,俩人倒又起了玩心,你追追我,我赶赶你。闹了一阵儿,哥俩都有点儿喘了,于是开始一个后退一个前进、面对面慢悠悠滑起来,李熏然忽然笑笑,狡黠地对他哥说:“哥,我明天带瑶瑶来怎么样?”他哥一个利落的刹车,差点儿撞上他,马上一个转身绕到他身侧,扔下一句“好啊”,就往反方向滑去了。

这晚他哥成了全场的焦点,几乎把所有他会的花式都耍了一遍,招得全场喝彩连连,有冲上来比试的,也被碾压得体无完肤。他在一边兴奋得不行,大喊:“哥你太帅了!” 凌远心想:“帅你还想别人。” 

看李熏然自己一个人滑得开心,凌远转念想想自己也挺可笑的。被情绪控制的感觉实在太糟糕,于是快到每晚高潮大接龙的时间,他还是滑向了李熏然。他一把拉住他,让他双手扶着自己的腰,就开始带头接起龙来,音乐和气氛都到达高潮,全场的人开始一个一个接上,今夜就像是凌远一个人的夜。他全程抓着李熏然在他腰侧的双手,一刻也不松开,心里想:“我以后再也不来了。” 那以后,他就真的再也没有穿过双排轮,也再没有去过溜冰场。

评论(8)
热度(18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