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12



日子行云流水地过着,除了李熏然偶尔发呆,凌远觉得一切都很美好,好到他不知不觉拿了博士升了主治,23岁,医学院最年轻的博士毕业生,第一医院最年轻的主治,加上前两年凌教授升了院长,他也算是太子爷了,说起来真是风光无两、羡煞旁人。

下午李熏然晃悠着来医院找他,不巧他正出门诊,李熏然绕到他诊室门前一看,乌泱乌泱的挤满了人,想想还是去值班室等他。

他昨天期末考考完彻底解放了,看《福尔摩斯探案集》看了个通宵,今儿初中同学聚会他都提不起劲儿来,在ktv心不在焉地唱了两首就跑出来了。

他心里挂着事儿呢,他哥在他考试前就给他把护照签证都办下来了,说是只要他好好考试,等暑假就带他走出国门看世界。他乐得心里像有个小猫在挠,回家一打探才知道,早一个月前凌远就跟两家爸妈商量这事儿来着。

然然妈那个担心啊,怕给凌远添麻烦。凌远笑得特别得体亲切:“阿姨您放心,我就是过去参加个交流项目,食宿医院都事先安排好了,然然的衣食住行您也不用担心,我爸那边有朋友照应的。手续方面,监护人声明还有邀请信我都托那边的朋友办了,您和叔叔要是同意,只要再提供下亲属证明和委托书就行。”

他是有备而来,一向说话办事又让人放心,李家也乐得让儿子跟他出去长长见识,只是不好意思让他花钱又费心,于是就跟凌远说,来回机票和日常花销必须他们自己掏钱,凌远也不好再说什么,只回说,那行,机票他来买,他有朋友能打折。这事儿就这样定了下来。

李熏然听了这事儿,整个人都跟打了鸡血似的,连学习都特别带劲儿,考试那天自我感觉发挥得不错,一考完就奔凌远家去了,可惜凌远值班,他只好先回家,一回去就跟瑶瑶和萱萱显摆:“我哥要带我出国玩儿了,你们想要什么?我给你们带礼物!”

他昨晚一夜没睡,顶着俩黑眼圈,可心里兴奋劲儿还没过去,边晃悠边“来吧来吧相约九八”地哼哼。韦三牛一听声儿就知道是他,快走两步拍他肩膀,“哟,这都快千禧了,还相约九八呐?” “三牛哥!”李熏然冲着他一笑一口小白牙,跟他边贫边往手术室走。

“要我说啊,子承父业,凌院长算是后继有人了,只是美中不足,凌远不是亲生的。”

“是啊,我也听说,他当年是被他亲爹丢掉的,他亲妈好像还是个疯子。”

“丢不丟掉的谁知道啊!我倒听说凌家老大改念商科了,这一看院长就偏心凌远啊,你看这回出国谁都没轮上,单只让他去,这是捡的还是亲生的你敢打包票?”

李熏然一听只觉得怒火中烧,刚要暴起骂人,就听到一个比他还火爆的女声:“吃饱了撑的吧!大老爷们儿天天儿的不干正事儿,风言风语嚼人舌根,还要不要脸!” 那两人一看是她,夹着尾巴就跑了。

韦三牛揽着李熏然晃过去,笑嘻嘻地挤兑人家,“哎秦老虎,你这护犊子似的护着凌远,人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凌远女朋友呢。”

秦少白大眼睛一瞪:“你就嘴欠吧你!你就跟这帮人一样,也不是什么好鸟!”

“那我可太冤了!我一没说凌远坏话,二没偷懒不干活儿,丫都抛弃咱俩自己先毕业了,我这还当牛做马给他带孩子呢!你可不能忠奸不辨敌我不分让敌人得逞让战友寒心啊秦少白同志!”

“三牛哥,我下学期都高二了!”李熏然连忙纠正。

韦三牛一把揽过他:“行行行,熏然哥哥~”

秦少白还在生气:“他们因为这次出国机会被凌远拿了,就使劲儿造他的谣,真膈应人!”

韦三牛这回从鼻子里笑出声儿来,“嗨,凌远不去这机会也轮不到他们头上,咱不跟这帮孙子生气啊。”

秦老虎一翻白眼,“谁跟你咱们啊!你可别把熏然带坏了,回头凌远找你算账。”说完踩着高跟鞋风风火火走了。李熏然拍拍韦三牛肩膀笑道:“听见没?少白姐让你别把我带坏了。”

韦三牛往他肩上一挂接着贫:“我跟你说,你跟着凌远才学坏呢,他小子,蔫儿坏……”

聊了半天,凌远总算回来了,韦三牛甩下句“完璧归赵啊!”就去换衣服了,凌远踹他一脚,也丢下一句“我换衣服,等我一下。”也走了。李熏然撇撇嘴,什么时候才能聊出国的事儿啊,真急死人了。

评论
热度(24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