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14

导师们晚走两天,凌远理所当然成了十几个学生的领队。医院莫名其妙给买的是经东京中转的机票,李熏然问他哥:“那咱是不是也算到过日本了?”他哥笑:“又出不了机场。”

“中间不是有四个小时吗?”

“四个小时来回路上就够你折腾了,乖乖机场呆着吧!”

说着话大巴开到了首都机场,他们是大早上出发,小年轻们觉多,该下车了还叫不醒,全车就数李熏然最兴奋,帮着凌远把一帮人薅下车。

凌远带着一行人浩浩荡荡去换登机牌,顺便再叮嘱一回如果走散如何联系大部队,联系不上大部队又该如何自行登机并联系当地医学院等等。

其实这帮学生年纪跟凌远差不多,有些还比他大个一岁两岁,只是他们本科毕业,凌远却是博士毕业,鉴于他在医学院神话一般的地位,以及身上那股天生的领袖气质,大家都很听他话,尤其女同学们,早听说凌远和前任女友分手的事,也就颇有几个跃跃欲试的,只是不敢太过主动。

这点连李熏然都发现了,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使劲儿戳他哥腰眼子往他哥耳边凑,“哎哎,刚刚在车上,我发现没睡的那几个,都使劲儿瞧你嘿。”

他哥不以为然,“你也没睡啊,你也使劲儿瞧我来着。”
李熏然一副怒其不争地小表情,“我怎么能一样啊!你抓紧啊哥,多好的机会啊!”

凌远心想,“是不一样,我比较乐意你多瞧瞧我。”嘴里却说:“是得抓紧,要不没时间了。”说完特认真地挖他一眼,挖得李熏然心头直跳,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
“哥,你给我玩玩你那新手机呗。”

“怕路上没电,到了那边再玩儿吧。”

说起凌远的新手机,他本来是想给自己跟李熏然都配上的,但一算这趟出行的花销,无论如何配不上了。他脑瓜子好使,琢磨着带队总归得用手机,出了事情好联系,这笔钱其实该学校出,就真让学校配了个新出的摩托罗拉328C,还美其名曰保障出国同学的人身安全,降低失联风险。出国前天天让李熏然给他背手机号,他想这下好,小子怎么也丢不了了。

才想着,回头就见李熏然“嗖”地窜了出去,凌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忙喊了声“熏然!回来!” 见他还往外跑,只能吼了一句“你们领完登机牌在这儿等我,别乱走!”然后就追了出去。

等他快追到门口时,已经看到李熏然和另一个男的被几个巡警胳膊反扭着按在地上,他刚刚心急听不清李熏然嘴里喊的,这会儿才反应过来他喊的是“抓小偷!”他忙上去帮李熏然解释,事情都解释清楚了才领着人回去换登机牌。边走凌远边大声训他:“你长没长脑子!你就这么跑了,跟我走散了怎么办!人小偷身上要是藏着刀怎么办!你再这么有组织无纪律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“放心吧哥,我不是有你手机号呢嘛!再说了机场安保很严的,有巡警,有特警,听说还有便衣呢,我有啥好怕的。”

凌远还是心有余悸,却也不忍太责怪他,只叮嘱他到了多伦多可不能再这样冲动。李熏然继续没脸没皮,“兴许我到多伦多也能抓几个小贼呢哥!”

“抓个鬼,我可光看到你被摁地上了。”

“那不是误会嘛!”李熏然老神在在,一点儿没慌,“哥,你真不用担心,我去年在火车站还帮忙抓过扒手呢,机场可比火车站好多了,小偷本来就少,安保级别还高,就算有团伙也不敢怎么样。再说了,我可是将来要当人民警察的人,见到贼能不抓吗?你说是吧哥!别生气了啊,再气胃又要痛了。”

凌远不气倒笑了,“哪儿那么容易胃痛。”

“你不是从小就爱胃痛嘛,我妈还专门让我给你带药了呢!”

晨光透过机场的玻璃打在李熏然的脸上,映得他浅棕的眸子跟茶水晶一样。凌远第一次觉得李熏然不再是他的小孩了,他已经成长得这么勇敢,这么优秀,这么温暖,这么让人无法反驳,这么……性感。他愣神了一两秒,抓起他的手腕说,“快走吧,大家都在等咱呢。”他忍着将五指插入他指缝的欲望,拖着他大步向众人走去,就目前这越来越难以自控的阵势,他真不确定带他出来到底是对还是错。

过安检和登机都很顺利,不过加拿大入关安检时,李熏然把成田机场带的和果子说成了snake,被老白安检员一顿调戏,问他带snake来加拿大要做什么……大家跟他早混熟了,毫不留情地嘲笑他打击他,他哥也一阵憋笑,看着他自己再把检查完的各种点心又塞回背包里,才揽着他肩往外走。

出机场已经当地时间快六点了,但是夏日白天长,一点天要黑的意思都没有,李熏然看看瓦蓝瓦蓝的天,对凌远说:“太嗨了!我都等不及了!”飞了小二十个钟头,竟然一点累的意思都没有。凌远想,嗯,就这体质,是挺适合当人民警察的。

评论(2)
热度(24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