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瓜苏

【楼诚衍生】【凌李】寓言 15


“哥,我出去啦!”

“行,地址带上了吗?”

“不用带啦!这儿的地址我都会背了,我又不是小孩子,丢不了,你放心好啦!”

“你还是写一个带在身上,听话。”

李熏然不情不愿写个地址放身上,才又对他哥喊,“哥,那我走啦!”

凌远边洗碗边又交代,“别忘了今晚约了人唐人街吃饭啊!早点儿回来!”

“知道啦!”半句话被关在门外,李熏然早就一阵风似的下楼了。

这公寓就在多伦多市中心的央街上,他俩到的当天就住进来了,环境虽然嘈杂点,但公寓里安静整洁,而且就在医学院东南边,凌远走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,往南一直走能到安大略湖湖边。凌远当天安顿好一帮学生,才带着李熏然来了小公寓,才一开门李熏然就欢天喜地地冲进去一顿“哇!”,还跟个撒欢小狗儿似的扑到卧室的床上打滚。凌远把行李箱一放,也往床上一摊,看着天花板上简洁的顶灯抿嘴笑,颇有点自得地问到“不错吧?”

“何止不错啊!长这么大,我还是第一次没跟我爸妈住呢,这房间还这么大!这床还这么爽!”

凌远从喉咙底笑出声儿来:“你在我那儿住得还少啊!”

“那不一样,这我第一次离家这么远啊!我爸都管不到我。”说完又在床上滚了一圈。

凌远看他四仰八叉地摊在床上乐,心里别提多畅快,嘴上却说“别嘚瑟了,赶紧洗漱洗漱睡觉。教授们还有两天才到,我明天得带大家去熟悉环境,顺便把证件办了,应该下午就能回来,咱们争取倒好时差先把这附近逛一逛。”

“可是我现在不困啊!”

凌远最终拗不过李熏然,结果俩人第一天就沿着央街逛到了安大略湖,一路上纹身店、漫画店、性爱用品店看得李熏然一愣一愣的。他还压低声音问凌远:“哥,他们这儿没人管啊,这种店都能开两层这么大!而且临街的橱窗就那么暴露!”

凌远也压低声音跟他咬耳朵:“这店里没有中国人,你不用说得这么轻。” 李熏然一个小白眼扔过去,自顾自逛去了。

凌远看看店里的各种服饰、用具、玩偶和碟片也是咋舌,上回来的时候他没仔细逛,没想到里面真是别有洞天。他注意到一些男男的片子,看李熏然正被模特身上一套皮衣吸引,就顺手拿起碟来看了看,余光瞥到李熏然朝他走过来,又若无其事再摆回去。

俩人对着各种器具研究讨论一番,才从店里出来,得出的一致结论就是“西方人果然比较开放”&“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”。

两人沿湖一路往西又逛到CN TOWER,买了门票上到塔顶,爬到玻璃地板上看马路上的车像蚂蚁一样在脚下碾过。凌远有些头晕,李熏然伸出手拉他,嘴上又忍不住犯贱:“哥,我还以为你无所不能呢!”

凌远嘴硬:“我只是缺觉。”

这会儿天已经黑了,暗夜中忽然绽出几朵明丽的烟花来,紧接着越来越多的烟火窜上高空,在他们眼前爆裂,把天空都烧成光影流动的河,李熏然激动地把凌远拉到观景台的窗边,“哥你快看!”

星河中烟火璀璨,燃亮了凌远眼中的少年,凌远记起来这天是多伦多国庆,他想:“真好。如果时间能停在这一秒,多好。”

时间并不会停。交流项目开始,凌远就忙了起来,只能在业余时间陪李熏然出去。

他给李熏然办了街车和地铁通用的月卡,让他自己去探索新大陆,李熏然乐得放风,天天早出晚归的,没几天就把附近的地方都认熟了,只是架不住凌远天天叮嘱他带地址。

今天逛的是皇后西街,他没想到这街这么长,一路上好玩的店多,玩得忘了时间,赶回家的时候,凌远已经等在楼下了,脸色发青。他还没见过他哥这么生气的表情呢,心里琢磨该怎么道歉才能不惹他哥生气,没想到他哥一把捞过他,把他抱得死紧死紧,紧到他都呼吸困难了。

他边摇晃他哥边在他耳边叫,“哥!哥!你别生气,我错了。”

可他哥还是那么紧地抱着他,他只能任他抱着,他第一次觉得,他哥和他之间,或许有什么是不一样的。

凌远无法让自己平静下来,等他意识到他把李熏然抱得太紧了的时候,他都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了。他长出一口气,控制了一下声音,才放开他,说道:“担心死我了,我刚接到我朋友电话,说唐人街那边发现了尸体残块,目前只能确定是黄种人,我真怕……怕是……”

李熏然主动又抱住他,轻声说:“哥,我回来了。” 顿了顿又补一句,“对不起,我回来晚了。”

两人都觉出彼此气氛不大一样来,可又说不上什么,想起朋友已经在唐人街等他们,才立马赶过去跟人汇合。

评论(2)
热度(24)
No tengas miedo de vivir tu vida.

关注的博客